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工作动态

最高检携手慈善机构为云南捐赠5400余万元物资

最高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办
来源:旗帜网2024年01月12日17:09
文字缩放:

1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办协调澳洲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项目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共捐赠助听器1605台,为西畴县捐赠冬衣500件以及脑瘫儿童用药80多万元,总价值共计5400余万元。这是自2017年最高检与“澳洲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为文山州富宁县捐赠价值580万元的助听器、冬衣、棉被后,双方再次携手在文山州举行慈善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30名西畴县汤谷村民、30名第三中学学生、23名听力障碍人士及15名低保困难群众作为受捐代表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结束后,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中国区负责人、湖北师范大学教授饶坚指导文山州8县(市)残联负责人助听器佩戴方法,为听力障碍者代表调试佩戴助听器,为脑瘫儿童代表作康复训练。一个17岁女孩戴上捐助的助听器之后脸上露出了惊喜,“我听见了,我听见了!”这个来自云南省西畴县磨合村委会阴洞村的女孩开心地说。多年前因为发烧导致耳朵失聪,她不得不离开学校,如今在县城里一家餐厅打工的她成为澳大利亚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项目的受助者,重新听见声音并接受了现场记者采访。

最高检自1995年定点帮扶文山州西畴县、2015年帮扶富宁县以来,在金融、项目、交通、水利、生态、旅游、产业、教育等多方面发力。一方面帮助协调解决了许多事关当地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一方面坚持扶弱助残,扶危济困,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先后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海信雨辰助学等组织和爱心人士共同推进了“山村幼儿园”“县域骨干教师教研教学能力协同提升”等示范带动性项目,探索形成党政机关带头、行业倾情帮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的横向联动帮扶的大格局。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