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工作动态

中国社科院赴江西上犹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3年11月21日10:32
文字缩放:

9月4日至6日,中国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中国社科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翔深入江西省上犹县实地调研定点帮扶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定点帮扶工作任务,全力助推上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等同志先后陪同调研。中国社科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高翔先后来到上犹县特殊教育学校、南湖驿站、清湖红色教育基地、城区第四幼儿园、梅水乡园村、幸福社区邻里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帮扶项目建设管理和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实地检验中国社科院定点帮扶上犹工作成效。他表示,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社科院发挥“志智双扶”优势,在资金援助、智力帮扶、产业振兴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逐步探索形成了应帮扶县所需、尽自身所能的特色帮扶路径。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尽最大力量把中国社科院的学术优势、人才优势、智库优势转化为定点帮扶县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优势。他强调,要坚持帮扶政策持续跟进、帮扶措施力度不减,持续推进上犹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创新帮扶模式,结合地方现实需求,在消费帮扶、学生研学、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对接,确保中国社科院定点帮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符合群众意愿,获得群众认可。

调研期间,中国社科院与上犹县举行了定点帮扶捐赠仪式,此次捐赠220万元拟用于当地特色产业帮扶和文化教育帮扶等项目。据了解,自2015年定点帮扶工作启动以来,中国社科院精心选派挂职干部,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854万元,100多个项目建成见效,不仅解决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节点难点,更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思路和模式,为上犹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中国社科院)

( 编辑:王曦若   送签:王曦若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