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工作动态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3年驻县帮扶干部轮换座谈会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旗帜网2023年10月10日09:00
文字缩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近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召开公司系统驻县帮扶干部轮换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是体现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具体举措,是践行金融报国初心、勇担金融为民使命的重要阵地。公司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系统企业党委要高度重视,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帮助“三省四县”守牢防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全面推进“五个振兴”。

会议强调,今年驻县帮扶干部轮换涉及的人多、面广,在任的19人中有15人需要轮换,各单位要统筹谋划好驻县帮扶干部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一是要瞄准源头,“选”好帮扶干部,大力选派“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既懂金融业务又懂农村实际”的优秀干部,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帮扶干部队伍。二是要强化教育,“育”好帮扶干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业务指导和培训,持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三是要严管厚爱,“管”好帮扶干部。一方面要加强日常管理和纪律教育,做好跟踪考察;另一方面要做好服务保障,帮助驻县帮扶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要选贤任能,“用”好帮扶干部,对挂职期间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群众认可的干部,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使用,突出重基层、重实践的用人导向。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驻县帮扶干部要有新思路新作为,不断提升能力和本领,为公司系统定点帮扶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肩上有担当。要充分认识驻县帮扶工作的职责使命,把准角色定位,落实好公司党委要求,在“三省四县”的干事创业热土上接续奋斗。二是要勤思敏行,做到脚下有行动。要善于学习,学深悟透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的方针政策。要勤于调研,找准帮扶工作的着力点,找到破解难题的突破口。要勇于实践,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创造实绩。三是要遵规守纪,做到心中有红线。要增强规矩意识,筑牢纪律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会上,党委组织部介绍了公司系统驻县帮扶干部选派情况,8名驻县帮扶干部代表围绕挂职期间工作成效和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中投系统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三省四县”全体驻县帮扶干部参加座谈会。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