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工作动态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行“越西乡村振兴宣传日”系列活动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
来源:旗帜网2023年06月28日11:21
文字缩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政治责任,6月16日,“越西乡村振兴宣传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行。启动仪式上,学院院务委员兼帮扶办主任贾波、越西县委书记陈路分别致辞,学院办公厅主任兼帮扶办副主任王鹏一主持仪式。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搭建宣传平台,助力越西县文旅产业、特色农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泽洵高度重视,组织召开院务会进行专题研究,强调要把准角色定位、细化各方对接、强化安全意识、注重实绩实效。学院于2月27日、4月19日两次召开帮扶办会议进行研究,多次组织专题协调会议,6月5日至8日,组织相关人员赴越西县督导调研,在成都与四川省委组织部就“越西乡村振兴宣传日”系列活动进行沟通。

在启动仪式上,学院播放了越西文旅宣传片《越动山水、嶲养福地》和《用心、用情、用力——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帮扶纪实》微视频。10位彝族青年身着民族服饰,用舞蹈展演诠释了越西与学院八年风雨同心的羽化蝶变。学院帮扶干部代表、资助受益大学生、越西干部教师代表等5位同志通过帮扶故事宣讲生动展示了学院帮扶越西的感人瞬间。在院参加学习培训班次的全体学员和学院教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启动仪式后,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山水之美·人文越西”摄影展、越西县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暨招商引资、“品味越西”美食和“彝风雅韵”文艺体验等宣传推介系列活动。

在院学员纷纷表示,系列活动既是一次浓墨重彩的文旅宣介,也是一次情深意切的引资帮扶,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此次活动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凉山日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宣传报道,使更多人了解越西、关心越西、支持越西,进一步提升了越西知名度、美誉度,更好带动越西特色农业、新型工业、文旅产业等加快发展。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