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文/陈虎 图/李俊
来源:旗帜网2023年03月21日08:36
文字缩放:

3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国家能源集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资委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一个目标”,用好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的“两个途径”,坚定不移推进集团公司绿色转型、提质增效、产业升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重要驱动,深入实施国资委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入实施集团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方案,扎实推进试点改革工作方案落地,着力创建公司治理示范企业,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要坚持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引领保障,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实施党建“七大工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提高科技研发投入产出效率,持续建强“优秀专家、大国工匠、青年人才”三支队伍,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研攻关方案”19项重点任务落地。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好能源安全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带头稳价保供,守住民生用能底线,在助力能源强国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拓展能源保供常态化长效化成果,切实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公益慈善,做实“健康国能”工程,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广泛惠及广大职工群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国家能源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把握职责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集团党校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党校办学治校水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认真做好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持续加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锤炼,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切实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地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