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工作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浙江安吉县举办定点帮扶县基层干部培训班

来源:旗帜网2023年03月20日17:09
文字缩放: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举办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基层干部培训班。来自湖北红安县和麻城市、青海西宁市湟中区和大通县、福建连城县、西藏康马县等6个县(市、区)的111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交流等方式,带着学员们深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聆听专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的深刻解读,观摩学习美丽安吉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交流各自的收获和感悟,坚定了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勇毅前行的信心。

在课堂上聆听专题讲座,再走进安吉的大竹园村、小瘾·半日村、余村等美丽乡村示范点,学员们一路学、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一路议,从理论到现实,从疑问到清晰,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安吉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培训内容全面、形式多样、交流深入,大家充分学习了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提升了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实现了“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先进促提升”的预期。特别是现场教学,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和生动实践,真正在绿水青山间汲取了丰富的精神营养。学员们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身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中去,进一步结合所学所思和当地资源禀赋,持续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出新招、见实效,走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