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青年突击队

——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暨青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旗帜网2023年03月20日15:08
文字缩放:

3月12日至1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暨青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委员、青联常委,各部门和行业协会商会团组织负责人、青联各界别负责人和委员代表,共220余人参加。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修好基层这门课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注重团、青一体发力,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从严,着力提升团组织和青联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凝心铸魂。要强化实践实干导向,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青年想得起、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着力锻造对党忠诚、贴近青年、运行高效、动员有力的先进组织。要研究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特点规律,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守正创新,坚持团结奋斗,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青年突击队,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工作职责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期间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央团校等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等进行专题辅导。大家结合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聚焦、安排紧凑充实、形式生动多样。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体会很深,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领会更深了,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思考认识更明了,对2023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重点“是什么”、主要“做什么”、怎样“做得好”理解把握更准了。大家表示,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殷切期望,扛起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切实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责任田”种成“高产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套开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青联工作细则、青联委员履职规范,通报了青联主席、副主席联系界别安排,并就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好理论武装、围绕“国之大者”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联系服务青年、开展爱心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年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