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工作动态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与德阳市委签订助力越西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合作备忘录

来源:旗帜网2023年03月10日09:34
文字缩放:

3月1日下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与德阳市委举行助力越西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泽洵出席签订仪式。院务委员、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波,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越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梅分别致辞。

签约仪式前,姜泽洵会见了四川省委组织部、德阳市委、越西县委有关同志。姜泽洵指出,在帮扶越西县工作中,学院与德阳市始终坚决履行政治责任,从越西实际出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多措并举,派出多批次精干力量扎根越西、建设越西,帮助越西人民战贫困、促振兴。通过共同努力,双方为越西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也结下了深厚友谊。下一步,要以此次签订备忘录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合作机制,全力推动越西高质量发展。

贾波在致辞中表示,签订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乡村振兴局整合帮扶资源、形成帮扶合力等要求的具体举措。

学院与德阳市委对此次合作备忘录签订高度重视,反复沟通协商。双方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围绕深化党建赋能、共推院地合作、共建特色产业、建设示范样板、聚焦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入总结双方合作帮扶成功经验,深化双方合作帮扶机制,促进越西县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自我发展能力和后劲进一步增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在协作帮扶中落实中央部署、发挥各自优势、总结工作经验,扛起帮扶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打造协作帮扶的新品牌,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交出满意答卷。

学院办公厅主任、帮扶办副主任王鹏一,德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胡勇代表双方签约。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帮扶办副主任杨文翔主持签约仪式。四川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员干部服务中心主任李华林,学院帮扶办有关同志、越西县2023年乡村振兴暨重大决策部署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供稿单位: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帮扶办)

( 编辑:刘琼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