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你奋斗的样子最美”

——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主题故事分享会在京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3年03月08日16:15
文字缩放: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主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主题故事分享会2月28日在新华社新立方演播厅举行。会上对100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8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集体进行了表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主持会议。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朱海黎致辞,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杜芮讲话,全国妇联有关部门、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妇女组织负责人代表、受表彰人员代表等共计80人参加会议。

邹晓东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巾帼力量,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奋斗。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中激扬巾帼之志;深学习、强本领,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锻造过硬能力素质中锤炼巾帼之能;敢担当、善作为,在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发展中汇聚巾帼之力;重家教、兴家风,发挥女性的独特优势,在弘扬新风正气中彰显巾帼之美,在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巾帼华章。

杜芮在讲话中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期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事业,需要凝聚包括妇女在内的磅礴力量。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政治保障,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广大女干部职工要始终不渝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把自身的追求奋斗融入到时代发展洪流中,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蔡淑敏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接续奋斗,在新的起点上再创巾帼新业绩。希望各部门广大女干部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锐意进取、踔厉笃行,在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半边天力量。

故事分享会环节围绕“你奋斗的样子最美”这一主题,集中展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的奋斗故事与巾帼风采。她们中既有25年潜心研究国产机器人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乔红,曾赴武汉战“疫”一线、5年参与13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报道的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经济采访室副主任韩洁,亲历粮食连年丰收、为端稳“中国饭碗”贡献力量的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农情信息处处长朱娟,为中国航天事业如履薄冰、风雨无悔的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嫦娥七号任务副总设计师唐玉华等先进个人,也有在侦办跨国大案要案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公安部国际刑警工作处,一心赴救、在与死神较量中一次次托起生命的北京医院急诊科,时隔28年再次站上世界级大赛领奖台的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以及用舞蹈讲好中国故事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中心等先进集体。在这个特别的舞台上,先进典型纷纷走到台前,通过演讲、短片、采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对党忠诚、岗位建功、为民务实、无私奉献的事迹和风貌。她们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真实动人的奋斗故事,无不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参会人员表示,从分享故事的内容设计,到核心精神的提炼升华,为典型宣传树立了新的标杆,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巾帼建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悉,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主题故事分享会将在新华社微博、微信、抖音号、快手号播出,支部工作APP等同步宣传。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还将带动各部门妇女组织,以“你奋斗的样子最美”为主题,在新华社抖音号、快手号上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短视频展播,集中展现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的奋斗故事。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