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虎
来源:旗帜网2023年03月01日11:01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能源央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六个担当”职责使命,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能源强国建设、落实“双碳”目标任务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支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坚定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发展、部署任务的实践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第一时间跟踪问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立场观点方法、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本领。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四重一要”,善于研判发展大势大局,善于谋划企业发展之策,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干部职工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带头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改进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四要强化系统观念、战略思维和长远意识,深入实施“四保一大”,做好“六个到位”,做到“六个突出抓实”,建强“三支队伍”,确保各项工作起步稳、开门红,以优秀业绩助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科学把握外部环境的变与不变,运用改革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升经营业绩和企业实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供应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四强化、六提升”党建工作举措,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