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弘扬“四强”党支部优良作风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中国进出口银行资金营运部党支部
来源:旗帜网2023年02月17日09:41
文字缩放:

中国进出口银行资金营运部作为联动中国进出口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资金中枢,承担着推动政策性银行金融市场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承担着将国家信用转化为政策性金融资源的重大职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资金营运部党支部大力弘扬“四强”党支部优良作风,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聚焦“政治功能强”,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切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支部建设首位,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先后邀请分管行领导讲党课1次,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支委会扩大学习4次、党小组学习20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20次,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做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聚焦“支部班子强”,打造坚强基层战斗堡垒。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紧盯支部班子组织建设,平稳开展支部换届,选优配强支部委员。抓实支部班子理论学习,建立支委会扩大学习机制,学习对象覆盖总经理室、支部委员及党小组组长,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支部书记发挥头雁作用,亲自抓、带头学,牵头制订了《资金营运部党支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先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主题在支委会扩大学习会上作精读分享,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总经理室其他成员分别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了深入领学。

聚焦“党员队伍强”,培养“又红又专”的人才队伍。引导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性、提升本领。压实党小组长、纪检联络员工作责任,安排党小组长逐字逐句宣讲党规党纪,帮助党员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组织纪检联络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金融市场工作风险点开展廉政提示。疫情期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与复杂的市场环境,党员干部克服感染居家等不利因素,以高度的政治性、自觉性确保轮岗不轮空,确保交易不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组织党员干部按照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要求逐章逐节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各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齐头并进、同向发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聚焦“作用发挥强”,将政治性、人民性贯穿于金融市场工作始终。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业务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践行知行合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2023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推动“四型银行”建设的务实举措,立足加强本外币筹资策划、金融市场业务策划助力策划型银行建设,着眼大力支持国家战略和重点领域区域助力结构型银行建设,聚焦提升条线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助力专业型银行建设,围绕“客户扩圈、业务扩面”助力批发型银行建设,对标对表着力推动债券发行、债券投资、代客业务、同业合作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行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金融市场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努力推动金融市场业务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全行发展改革再上新台阶。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