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陈虎
来源:旗帜网2023年01月19日15:34
文字缩放:

1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持“四强化、六提升”,坚持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彰显,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集团获评中管企业领导班子2019年至2021年任期综合考核“优秀”,连续3年获评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A”级。

刘国跃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进“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国家能源集团必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深刻把握新时期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切实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国家能源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巩固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抓好三大建设,实施七大工程,全面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全力担当党建示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实干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高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三要坚持统筹推进,抓好安全生产,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抓好疫情科学精准防控,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