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历史研究院《十件文物里的中国故事》《世界简史》新书推介及学术研讨会召开

中国历史研究院
来源:旗帜网2023年01月19日16:31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历史研究院《十件文物里的中国故事》《世界简史》新书推介及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和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使人民群众共享新时代历史学最新成果,中国历史研究院设立专项项目,面向全国史学界,组织各领域专家学者编写史学类普及性读物。在不懈努力下,《十件文物里的中国故事》《世界简史》率先推出并和读者见面。

两部普及性读物通过“大家写小书”,让读者在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从历史的回望中,领悟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多姿多彩的世界文明、体味波澜壮阔的世界历史进程,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向世界展现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史学普及和大众传播等问题展开研讨,并就《十件文物里的中国故事》《世界简史》的学术思想、理论价值等进行了交流。专家学者认为,两部普及性读物风格生动清新,文风严谨朴实,语言通俗易懂,内容简洁清晰,通过图文并茂、短小精悍的形式,将蕴含数千年历史中的大智慧、大道理传播给大众,将专业化、前沿性的史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大众喜闻乐见的知识,有助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 编辑:贾泽娟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