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以“七个抓好”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工商银行授信审批部党总支
来源:旗帜网2023年01月18日11:16
文字缩放:

中国工商银行授信审批部党总支按照行党委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学习要求,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组织,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以“七个抓好”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一是抓好组织推动。坚持前瞻部署、细致安排。大会召开前夕全力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党建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大会召开之际组织全员准时收听收看;大会召开后快速响应制定学习宣传方案,成立广泛参与、紧密配合的专项工作团队推动实施。二是抓好学习研讨。党总支克服疫情影响,开幕会后第一时间以线上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专题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多期《授信审批党建工作简讯》展示交流,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热潮。三是抓好宣讲引导。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先进模范分享感悟,邀请海军少将讲授“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国家安全”主题党课,以多角度宣讲助力学习领会。四是抓好教育培训。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认真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在线课程、辅导教材、学习手册、思维导图等工具强化学习提升。五是抓好联学共建。坚持本部与条线共建,以举办首届全行授信审批技能大赛为契机,精心编制一百道党的二十大报告考题并开展竞答,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联合分行赴当地红色教学基地开展“云联建”,凝聚条线团结奋进力量。坚持线下与线上共建,组织干部员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参观线上VR革命纪念展馆,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六是抓好宣传推广。依托线上平台,多渠道宣传展示部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风貌,把学习贯彻情况同树典推优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加强对团结抗疫的宣传报道,坚持弘扬优良家风。搭好线下展台,根据业务实际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重点,制作党建展板并放置于会议室和办公区域醒目位置,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七是抓好调查研究。组织各党小组逐条研读报告原文,结合评审职能梳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年末收官和授信审批新规高质量运行等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开展机关党建课题研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课题研究,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授信审批部党总支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目标,牢记服务实体经济宗旨,筑牢风控安全防线,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部门落地生根。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