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工作动态

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赴定点帮扶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1月16日11:19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赴安徽省砀山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查调研定点帮扶工作。李利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李利实地考察了砀城镇林屯村,调研光伏电站和村小学,看望慰问国家药监局挂职干部,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亲切交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李利指出,近年来砀山县甩掉了贫困县帽子,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这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一个缩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的重大论断,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推进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发展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治本之策,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李利考察了砀山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安徽若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砀山医疗器械产业园、砀山数字果园,深入了解产业帮扶工作进展。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特色农业、绿色农业为发展方向,围绕砀山酥梨产业链,做好水果文章,继续发挥优质品牌示范效应,把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要立足已有优势帮扶产业,找准产业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赢取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的先机,发展特色优势主导产业集群,提升县域产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李利强调,国家药监局将认真履行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发挥部门优势深入开展产业帮扶、健康帮扶、教育帮扶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挂职干部要继续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完成各项定点帮扶工作任务。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