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陈虎
来源:旗帜网2023年01月16日11:01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集团党组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六个带头”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七个聚焦”的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对标中央政治局同志“六个更加深刻”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集团党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的重要指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穿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在服务服从国家战略中忠诚履行好“六个担当”。要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八常”落地,坚持稳健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在助力经济稳增长中作出新贡献,在保障能源安全中增强新优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开辟新领域,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跑出新速度,在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塑造新动能,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中实现新突破。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管党治党贯穿到谋划、部署、实施、督促、考核、问责各环节,以有力政治监督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对照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上率下,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维护好集团公司良好政治生态。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身边事。

会议要求,集团党组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表率。要认真对待督导组反馈意见,研究吸纳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拿出措施、务求实效,不辜负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期待。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