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以高水平研究咨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张琦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01
文字缩放: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政策研究人员,出席这一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谋篇布局的重要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也深感职责使命光荣。

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全世界释放了一系列积极信号。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是世界瞩目的焦点。报告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新要求,对于各方高度关注的全局性、方向性问题,作出符合中国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回答,特别是当今世界处于又一个十字路口,党中央把握全球化新趋势、把握中国与世界关系的新变化,再次重申开放发展、和平发展和共赢发展,以政策的连续性和预期的稳定性,对国际社会起到政治宣示、解疑释惑、增强信心的作用,为充满不确定因素的世界提供更多稳定性,为面临衰退风险的世界经济提供正能量、新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实现新征程宏伟蓝图,智库研究人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一方面,要全面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总体部署;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为党咨政、为国建言”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提高综合研判能力和战略谋划能力”,以高水平研究为党中央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支撑。

(作者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

( 编辑:徐雅维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