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以优秀的科研成果回报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杨艳秋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00
文字缩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中华文化沃土,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丰富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历史理论研究所肩负着党中央和中国历史研究院提出的开展历史理论研究的使命,要勇立时代潮头,发挥理论和学术优势,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开展系统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贺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基础理论和应用政策相结合,坚持历史和现实相结合,深入研究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党委书记、副所长〕

( 编辑:徐雅维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