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工作动态

财政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0日13:14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将“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坚定立场,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关注大会动态,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10月17日,机关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通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息报送、宣传推广、工作落实、队伍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7条措施,明确具体要求。部内各单位和驻湖南平江县、云南永胜县定点帮扶工作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立足工作岗位、聚焦职责任务,深入学习思考,认真研究谋划,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定点帮扶工作的实际行动。

驻平江、永胜两县定点帮扶工作队迅速反应、认真落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积极谋划下一步帮扶。驻平江县定点帮扶工作队立足革命老区实际,扎实推动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试验项目有序实施,积极探索富民乡村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建设、乡村人才储备、现代乡村治理等机制创新,用好红色资源,引导社会资本和人才积极参与,打造革命老区“由贫转强”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驻永胜县定点帮扶工作队坚持以党建引领,扎实推动“美丽三川”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以“三产带一产促二产”的思路推进融合发展,打造“看的见山,望的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田园,突出“联农、带农、富农”机制,进一步强化造血功能,探索共同富裕的实招好招。

下一步,财政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心任务,推动帮扶县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不断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