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工作动态

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挂职帮扶干部座谈会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0日13:13
文字缩放:

10月10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挂职帮扶干部座谈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满腔热情接续奋斗,全力推动最高检定点帮扶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要紧紧围绕“建强一个组织、培养一批人才、培育一批产业、用足一批政策、守住一条底线”的目标任务。挂职帮扶干部要自觉主动履行好党内职务职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通过教育培训、实战训练、挂职锻炼等方式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充分发挥最高检法治优势,推进地方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要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对帮扶产业的不利影响,帮助现有帮扶产业做大做强,并因地制宜谋划发展新产业。充分发挥中央单位资源优势,尽力争取政策、项目支持,积极帮助定点帮扶县协调解决一批重大事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定点帮扶工作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挂职帮扶干部要牢牢守住廉洁底线,模范遵守好各项纪律规章制度。

会议要求,挂职帮扶干部代表最高检从事定点帮扶工作,要把最高检的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精神风貌带到工作一线去,充分展示和树立最高检干部良好形象。要强化理论学习,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党的精神在基层的宣讲人。要端正工作作风,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投入到帮扶工作中,身先士卒、深入基层、心系群众,紧紧围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谋划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注重工作成效,进一步树立结果导向,强化干事出成绩、工作出成效的务实形象,既要干事,更要干成事,最大程度让群众受益,促地方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检察帮扶宣传。要积极宣传最高检、挂职帮扶干部推进定点帮扶和基层一线发展中的鲜活事迹、典型案例、经验做法,让更多人接受精神教育激励,带动更多的群体关心、支持、参与定点帮扶事业。要汇聚各方帮扶合力。全院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精诚合作、通力协作,形成共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的大格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自身作用,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每年都为帮扶工作做成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主动关心支持研究帮扶工作。定点帮扶办要履行好桥梁纽带和牵头抓总作用,把党中央的部署、院党组的要求、基层的需要统筹起来,积极对接国家有关部委和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社会人士,努力为定点帮扶县争取更好的发展机会,更多的政策、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支持。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