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自然资源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29日16:22
文字缩放:

近日,自然资源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王广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一是高度重视学习。各司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要带头宣讲研讨,又要抓好本司局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二是学习既要全面又要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按照部党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既提纲挈领、整体把握,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三是学习方式要灵活高效。各司局、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务求实效,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要在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联系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一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科学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对照“三定”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立足当下,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推进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部署。要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自然资源系统优良传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 编辑:刘琼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