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全面系统 突出重点 扎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交通银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委宣传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16日15:29
文字缩放: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交通银行党委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总行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安排等,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系统安排部署。

组织安排学习培训。总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围绕立足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机关党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专题授课。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各部门党组织结合职责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联学联建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并坚持机关带系统,层层带动全行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分类分批对全行党员进行全员培训。

集中开展宣讲活动。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来行宣讲,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行宣讲团,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全力推进新时代交行高质量发展”为题,带头对全行进行宣讲。总行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和分管领域,深入1家省直分行进行宣讲辅导。总行宣讲团成员、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下沉基层进行宣讲。同时,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标杆作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部分青年干部代表等作集体宣讲辅导。组织年轻干部通过讲座论坛、学习沙龙、“青年大讲堂”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与课题研讨。总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跨部门、跨条线联学研讨。

精心策划宣传报道。在《交通银行》报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话总行部门和直属机构负责人”系列访谈,以问答形式邀请总行机关部门和直属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谈体会认识和贯彻措施。在交通银行强国号制作“交语听澜”系列音频,邀请全行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讲述自己与交行的故事。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集展示全行干部员工优秀文艺作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