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国家开发银行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16日15:20
文字缩放:

11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作宣讲报告,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赵欢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以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开发性金融合格答卷等八个方面作了宣讲。

会议强调,开发银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行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新征程上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开发银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发性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