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国家开发银行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10日16:36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开发银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引导全行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开发性金融的积极贡献。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部署要求,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忠实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开发银行的职责使命,确保开发性金融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和融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提升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部署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毫不松懈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久战,全力做好风险化解处置,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完善内控合规长效机制,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四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增强深化改革政治担当,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分类分账改革落地实施,聚焦职能定位深入推进改革,规范子公司运行,强化管理服务创新,促进开发性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改进完善公司治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六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加强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落实见效,强化责任压力传导,加强督导检查,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开发银行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要求,全行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开发银行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二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反复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三是扎实做好宣讲宣传。总行党委成员要带头开展宣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实际,在本单位面向党员干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高质量做好宣传引导,加强与中央主流媒体合作,深入宣介开发银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和新成效;统筹运用网站、新媒体等平台,推动全行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四是联系实际抓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开发银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推动。总行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抓好落实,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