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盛会归来话感受”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10日16:29
文字缩放:

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青联委员示范表率和领学促学作用,11月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在京举行“盛会归来话感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的青联委员、青年干部结合成长经历和岗位实际,分享交流亲历盛会的体会感受,面对面、零距离传递党的二十大的青年声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出席,全国青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青联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各部门青年代表280余人参加。

宣讲活动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结合近年来坚持为人民和时代创作的导向,大力弘扬推广民族音乐,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影响力、传播力的实践探索交流了认识体会。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常委、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沈玉君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分享了自己和所在团队扎根“三农”一线,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作为人生价值追求的心路历程和奋斗过程。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冬奥会冠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结合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成长经历,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深刻理解。她们的生动讲述和奋斗故事展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坚定决心信心,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深深共鸣,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与会青年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一定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头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青年突击队,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工作职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