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工商银行召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中国工商银行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7日16:26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行落地生根,奋力开创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贡献工行力量。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中国式现代化整体布局中把握金融职责、找准工行定位、谋实发展路径,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贡献工行力量。强化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完善“党建引领、从严治理”等“48字”工作思路,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目标,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丰富高质量金融供给,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更大的金融价值,全力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牢记金融宗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巩固扩大工商银行服务工业、制造业优势,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上拿出更多具有工行特色的金融服务方案,高质量推动绿色金融发展,高水平服务乡村振兴,深化工行全球经营,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强化“五个一本账”管理,管控好数据、信息、网络安全,深化自主可控可靠转型,积极服务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扬长补短固本强基”布局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等重点战略实施,统筹构建GBC+客户生态、D-ICBC数字生态、ECOS技术生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升平衡协调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为社会创造卓越价值。勇于自我革命,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强化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抓好常态化长效化巡视整改,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的核心内容,反复学习,深入研讨,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分期分批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结合实际抓好青年员工、境外机构干部员工、交流挂职人员、离退休党员、统战人士、普通群众等群体的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继续扛起稳定宏观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大行责任,全力抓好四季度工作,深入研究下一阶段思路和举措,确保今年高质量圆满收官、明年高质量顺利开局。

会议号召,工商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到位,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