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暨第6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外代表人士“同心筑梦”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7日11:06
文字缩放:

11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暨第6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外代表人士“同心筑梦”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主办,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邹晓东同志,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21个部门的党外代表人士和机关党委负责统战工作的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翟青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本次“同心筑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认真学习、积极落实、引导党外代表人士自觉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晓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必须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各部门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15个部门的党外代表人士和机关党委负责统战工作的相关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前,与会同志调研参观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中心、环境联合实验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

大家纷纷表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之一,通过实地调研,深刻感受到生态环境部聚焦中心大局,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广泛凝聚奋进合力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更好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更加坚定地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