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情暖嘉黎县

苏彦鹏
2022年08月09日15:23
文字缩放:

7月下旬,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专家,赴西藏嘉黎县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及儿童先心病带教筛查活动。此次活动为来自不同乡镇卫生院的30多名医务人员集中培训了先心病基础理论、听诊筛查等知识。同时,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还组织本地医生为嘉黎县10个乡镇23所学校共316名儿童和青少年学生进行了先心病筛查,最终确诊22名患儿。公益基金会将集中组织来自困境家庭的患儿赴京,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手术治疗,医疗费用由公益基金会兜底资助。

“早发现早治疗”是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先心病救助项目一直秉承的宗旨,与该项目合作的医院曾多次派出医疗队到拉萨、那曲、山南、日喀则等地开展筛查与救治活动。截至目前,在西藏已累计筛查4000多名儿童,救助了148名患儿。

嘉黎县还是忠玉水电站项目所在县。儿童先心病筛查活动结束后,公益基金会还同西藏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共同前往尼屋乡白雄村、依嘎村调研了户用光伏设备使用情况,并在萨旺村参加了新捐赠户用光伏项目交接仪式。公益基金会已先后向嘉黎县尼屋乡捐资200万元,为4个村共142户农牧民安装了户用光伏设备,有效解决了当地农牧民用电难的问题。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贾泽娟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