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进出口银行财务会计部党支部与北京分行党委开展主题党日

来源:旗帜网2022年08月03日16:23
文字缩放: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永葆革命本色、奋力争优创先的工作活力,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财务会计部党支部与北京分行党委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联学共建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参加并作发言,与大家畅谈参观心得体会。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

党日活动中,张文才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与大家一同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主题展览”,回顾中国人民获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艰难历程,并参加了共建座谈会,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

张文才强调,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抗战硝烟已经散尽,但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不能忘也不敢忘。进出口银行是政策性银行,坚守主责主业、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今天,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本职工作和组织期望有机结合,坚定理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张文才指出,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参加的党员同志在“听讲解、看实物”的沉浸式学习环境下,更好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总行部门和分支机构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互学互鉴,增进共识,共同提高。张文才要求,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夯实党建基础,加强互动交流,通过党组织的“同频共振”、党建工作的“同题共做”、党建业务的“同向发力”,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开拓创新,把履职尽责、风险防控、巡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座谈会上,财务会计部和北京分行党员干部分享了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和参观感悟,就进一步加强总分联动、强化党建共建机制进行了交流。

(供稿单位:中国进出口银行财务会计部、北京分行)

( 编辑:闫奕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