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走进核电创新前沿 共话理论学习收获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公共管理界别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2022年07月28日16:26
文字缩放: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有关部署,7月23日上午,青联公共管理界别组织委员赴中国核工业集团所属的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参观,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交流研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负责同志、公共管理及其他界别委员、部门团委书记和青年学习标兵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活动中,委员们听取了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赖江南关于中核集团和“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情况的专题介绍,现场观看了“华龙一号”科技创新成果展和设计试验验证平台。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走进核电创新前沿,充分感受到“国之重器”“国家名片”体现出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实力,充分体会到我国核工业由跟跑、并跑向领跑跨越的光辉历程,充分领略到一代代核工业青年的报国情怀,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座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赵钟伟、中央财办李逊敏、公安部李俊、中国人民银行王文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王文泽等5名委员先后作重点发言,分别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构建新发展格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其他与会青年也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密切联系青年、积极履职尽责的务实行动和工作实效。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李菀瑾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形式和与会同志的交流分享,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学、青年联系、资源联通的优势,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青联公共管理界别主任、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副局长陈启清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权威著作,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陈诚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