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岗位建功表彰大会

张立斌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19日11:24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岗位建功表彰大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表彰国家能源集团2022年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国家能源集团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激励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国家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敏宣读《国家能源集团关于表彰2022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组成员卞宝驰宣读《关于表彰国家能源集团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的决定》,党组成员王树民、杨鹏、冯树臣、杨吉平出席会议。

王祥喜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六年来,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圆满完成重组融合,加快推进发展提质、改革提速、业绩稳增,集团各项事业向着质量更高、结构更优、创新更强、后劲更足稳健前行,党的建设、绿色转型、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管理提升、深化改革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十四五”发展开门红。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紧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严峻复杂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稳健、协同、赋能、提质的工作导向,坚守本职岗位,拼搏实干争先,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上半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六年来,集团公司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以实字打底、以干字当先,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更加坚定、对人民立场的坚守更加执着、对世界一流的思考更加深刻、对发展战略的认识更加明晰。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集团全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优秀基因继承和发扬下去,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建设能源强国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成绩、开创新局面。要提升站位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锚定目标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完成年度目标;要担当务实干,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精神、开拓创新精神、求真务实作风;要凝心聚力干,全面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大力开展岗位建功行动,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党组安排部署上来。要向先进学习,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深入、持续开展岗位建功行动,凝聚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磅礴力量。要坚持“稳健、协同、赋能、提质”工作导向,真抓实干做好能源保供、提质增效、安全环保、绿色转型、改革创新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能源集团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取得的成就视频短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拼搏实干奋斗的事迹和风采宣传展示片。

国家能源集团总助总师,总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子分公司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设776个分会场,1.5万人参会。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贾泽娟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