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政治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党支部紧扣学习研讨深入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6月14日16:32
文字缩放:

按照“学查改”专项工作安排,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党支部聚焦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着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通过总行机关学习品牌分享课平台邀请有关专家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题作专题讲座,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同时,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将讲座覆盖到人民银行370余家分支机构及所属单位。

专家带领大家系统梳理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从历史、现实等角度阐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强调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做到的七件事,在支部党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反映主要有以下三方面收获和体会。

一是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政治功能概念更加清晰。支部党员表示,从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角度思考理解“政治功能”概念,进一步明确了“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组工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深刻认识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重大意义。作为组织部门,人事司党支部要坚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支部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全司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工作上严谨审慎、作风上求真务实、操守上清正廉洁的组工“铁军”,为推动人民银行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政治机关意识有效增强,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决心意志更加坚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支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推动相关巡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人民银行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员,首先是政治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要带头讲政治,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既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又要有善于斗争的能力;既要坚持原则,直面各种矛盾问题,又要讲究方式方法,坚决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锻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中央银行干部人才队伍,激发人民银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三是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严守纪律、廉洁奉公态度更加坚决。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自律。要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体现在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建设中。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将组织要求与个人追求紧密结合,处理好公和私、亲和清的关系,勤勉敬业、甘于奉献,不存私心、不徇私情,坚决守住法律、纪律、道德底线,在自我革命、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司党员要共同努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完善“八小时以外”管理,加强党内监督,弘扬廉洁文化,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