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人寿深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5月12日17:35
文字缩放:

为落实好《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作出明确指示,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把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

一是高度重视,以上率下。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推进公司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有力举措。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开展专题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将“六对照六看六查”情况纳入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整改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二是层层压实,分类实施。把认真学习贯穿“学查改”专项工作全过程,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集体研讨,每个支部至少组织2次学习交流。机关团委、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专题学习座谈会。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分别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机关党委举办“我的学习故事”分享会,促进青年员工学习交流。机关党委建立月度听取支部汇报机制,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做好督促指导。

三是要求明确,重点突出。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中管金融企业职能定位,把抓好查摆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提出的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金融工作“三项任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等要求,严肃认真抓好查摆问题整改。

四是统筹开展,注重实效。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与推动中央巡视整改紧密融合,积极谋划部署、推动落实,以“学查改”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案。机关党委派员列席部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以“学查改”专项工作的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