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把党旗插在一线最紧要关卡

北京市朝阳区直机关工委
2022年05月19日14:01
文字缩放: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市朝阳区直机关工委在五个机关党员下沉支援的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最紧要的关卡,进一步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合力。

5月11日,区直机关支援小红门乡临时党支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来自区直机关12个部门,由赵金田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我是一名转业军人,党龄36年。虽然今年已经59岁,明年就要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无论何时都不会褪色。在咱们朝阳抗疫的关键时期,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赵金田说。为了让居民群众能早日解封恢复正常生活,临时党支部成立当天,便定下了各项工作要“快”字当头、人民至上的总基调,号召下沉干部与社区工作者携手同心,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做好服务保障居民群众的各项工作。

在鸿博家园二期封控管控区,支部纪检委员宋学亮和其他11名党员干部除了完成每日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常规工作外,还经常承担起一些“非常任务”,如接送小朋友、维修水电等工作。暖心的服务,换来了居民的认可。

在支援工作即将进入最吃劲的攻坚阶段时,为了及时掌握下沉干部的思想动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临时党支部发起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谈心谈话活动。支部委员与各部门领队利用休息时间,采取灵活方式与每名支援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传达党组织对大家的关怀。对于在管控区内支援的同志,支委、领队们当面谈、逐个谈、深入谈,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于在封控区支援,采取闭环管理的党员干部,支委们也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形式,逐一对支援干部进行了慰问与心理疏导,将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名同志。

作为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郝世丹从下沉第一天起便进入了封控区参与闭环支援。她说:“每次一穿上这身‘大白’,身为一名机关党员的责任感就涌上心头,推着我像个超级马达一样不停地转动。工作虽然辛苦,但听着居民们的一声声‘感谢’和‘理解’,看着孩子们贴在门上的‘大白辛苦了’,有些瞬间真的非常感动。那一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只要大家能早日解封,再苦再累也值了。”

截至目前,朝阳区直机关工委已在潘家园街道、劲松街道、建外街道、十八里店乡、小红门乡的社区防疫一线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扬敢打硬仗、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不断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机关力量。

( 编辑:白 翔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