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进出口银行召开机关“两委”扩大会暨警示教育会

进出口银行党群工作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5月17日15:40
文字缩放:

近日,进出口银行召开机关“两委”扩大会暨警示教育会,行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钧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驻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就金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典型案件对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做好中央巡视整改进行学习辅导。会议通报了蔡鄂生、何兴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警示。机关“两委”委员代表围绕案件造成的严重危害、腐败发生的思想根源、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和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淬炼自我革命这一锐利思想武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重大判断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充分认识金融领域“由风及腐”“风腐交织”“风腐一体”的严峻性和危害性,准确把握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切实做到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组织要保持极度清醒,坚定斗争精神,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鉴,结合正在开展的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强监督、强监管、强治理,以更严明的纪律、更科学的举措、更有效的治理,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推进,让严的氛围不断深化和巩固,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