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第一时间、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来源:旗帜网2022年05月12日15:09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第一时间、第一议题组织院两级党委、团委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火箭院再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会上,火箭院党委书记王国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相关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交流认识和体会。院党委一致认为,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航天青年所取得的成绩,对集团公司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科学技术进步等方面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火箭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青年员工要第一时间、第一议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航天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每一位青年员工都要进一步坚定航天报国志向与航天强国信念,肩负起新时代航天人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航天青年寄予了更高期望,对火箭院各级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研究、逐项落实,形成具体措施和工作项目,拉条挂账、对标落实。要结合建院65周年系列活动,围绕弘扬航天精神,深入开展学“四史”、学航天史、学院史活动,继承优良传统、感悟航天精神。要在树立创新意识、完善创新机制、培育创新文化等方面拿出硬招实招,围绕青年创新工作,进一步激励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搭建创新舞台,开创火箭院创新工作新局面。要精准施策,围绕青年人才培养,引导鼓励青年养成读书习惯、增强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养,造就出一支勇于创新突破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助推航天事业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契机,推动火箭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火箭院科研生产任务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异常繁重,“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火箭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掌握历史主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打好空间站建造任务的决胜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科研生产的攻坚战、改革发展的主动战、红线底线的保卫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