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2022年05月11日09:40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勤勉劳动,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大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宣读表彰决定。公司领导张少峰、李永林和刘宏斌出席。

2018年以来,在集团公司上下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集团公司决定,授予350人“中国石化劳动模范”称号,授予100家单位“中国石化先进集体”称号。

马永生向获奖个人与集体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特别向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员工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马永生指出,回望中国石化发展史,共涌现出全国劳模197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84名、省部级劳模2235名、中国石化劳模1733名。在他们的引领带动和激励影响下,一代又一代干部员工团结奋斗、拼搏奉献,共同谱写了“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光辉篇章。特别是近年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带来的重重挑战,广大干部员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公司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支队伍、这么一种精神,中国石化的改革发展才有了不竭动力。

马永生强调,传承是最好的致敬。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回答好“为党和人民担当什么”的时代考题,担当起“推动公司由大到强到优”的时代重任,扛好“旗帜”、当好“栋梁”,用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丰硕成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仰是最强大的力量,必须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熔铸到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把理想抱负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之中,融入到全方位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之中,让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敬业是最优秀的品质,必须以打造世界领先企业为己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各级工会组织要持续深化岗位建功行动,深入推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岗位创一流”主题劳动竞赛,激励广大干部员工担当作为。广大干部员工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敬业奉献、苦干实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能力是最深厚的底气,必须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需要,深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扛稳三大核心职责筑牢人才支撑。广大干部员工要把提高素质、提升技能作为立身之基和立业之本,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更好地肩负起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历史重任。

奋斗是最美丽的姿态,必须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抢占发展先机。广大干部员工要持续焕发劳动热情,充分释放创造潜能,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各级党组织要把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融入员工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团结是最可靠的保障,必须充分尊重员工主体地位,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落实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广大员工要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自觉维护好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马永生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上,来自胜利油田、胜利石油工程、天津石化、北京石油、北京化工研究院、镇海炼化的6名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石化报)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