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汲取百年奋进力量 谱写协同工作新篇

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党支部
2022年04月06日11:50
文字缩放:

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党支部积极推进金融之间、产业之间、金融与产业之间的深度融合,不断挖掘党建对业务协同工作的引领作用,探索出一套独具中信特色的“党建+协同”发展模式。

深化学习效果。强化制度保障。明确了以党支部书记为带头人、支委为领学人,党员群众一对一互学互助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并通过“三会一课”层层压实学习工作。着力建立健全部门例会“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集团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材料。大力提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政治站位和理论修养,加强与合作单位青年党员交流互鉴,实现同成长、共进步。带着问题学习。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从党史中汲取关于协同工作的智慧和力量,总结提炼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开展协同工作的经验做法。

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党支部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打造协同矩阵。积极将集团战略和目标融入党建实践,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打造“一横”“一纵”“一交叉”的“党建+协同”工作矩阵。“一横”:聚拢战略客户。与战略客户开展联学联建,实现红色资源共享、促进党建思想碰撞,为战略合作落地筑牢基础。充分利用集团红色资源,以井冈山干部学院为平台,策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班活动。先后有30余名战略客户代表参加活动,实现联学联建机制化、常态化。“一纵”:统一协同认识。始终把与子公司的党建交流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积极创造条件实地参与子公司党建活动,通过集团协同平台等途径总结转化子公司优秀党建成果。各部门与子公司、子公司与子公司通过开展联学联建,突破板块和行业界限,打破地域和文化隔阂,不断落实集团“多元化经营、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定位。通过与子公司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业务一线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互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有人气、有底气。“一交叉”:助力融合发展。始终把“融合”理念贯穿于党建工作中,在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同时,不断开创高质量融合发展新局面。中信银行先后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子公司开展联学联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中信金融服务业务行稳致远;中信机电党委专程赴武汉同中信工程开展联学联建,现场聆听疫情期间中信工程青年党员火线入党的感人故事。

提高协同质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分析研究集团各单位实际情况,针对部分子公司和区域分会还存在对协同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的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做好协同考核评价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党建工作对协同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通过党建凝心聚力解决协同工作中的堵点和卡点,让协同工作思路通过党建不断融入协同人的日常工作中。

(来源:《旗帜》2022年第3期)

( 编辑:白 翔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