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旗帜网2022年04月02日08:09
文字缩放:

3月3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国总工会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大力开展凝心、励心、润心、暖心、贴心“五心”工程,团结引领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工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质量,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党群共建,形成相互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补选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郭文奇当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中央组织部机关党委(人事局)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程霜枫当选为副主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