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光大集团机关纪委组织开展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暨青年干部廉洁宣讲活动

张力钧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16日10:00
文字缩放:

3月10日,光大集团机关纪委组织对12名新任处级干部及机关青年干部代表进行集体谈话并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廉洁宣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光大集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光大集团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歆代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对青年干部在新的岗位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总部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政治三力”,进一步增强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清醒辨别是非对错,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常向勤廉榜样学习,多些警惕警醒。要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的教训,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初心使命落实在具体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要结合巡视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将自身的成长同集团的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学习实践,提高在新岗位上的履职能力。

(供稿单位:光大集团机关纪委)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