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今日要闻

扎实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旗帜网2022年02月27日09:58
文字缩放:

2月2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委员、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14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选树青年学习标兵,深入推动年轻干部接地气走基层,尽心竭力为青年办实事,持续提升基层团组织和青联组织力战斗力,带领广大青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要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提升青年理论学习深度厚度,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要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带领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要把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想真招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干劲,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同期召开第34期“青年学习汇”现场活动。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社、文化和旅游部、国管局、中国出版集团等6个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