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首届“闪亮的名字——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以榜样为镜 传递“最美”力量

来源:旗帜网2022年02月23日16:29
文字缩放:

日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共同举办的首届“闪亮的名字——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出席发布仪式,并为10名“最美税务人”颁发证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选树宣传一批新时代税务系统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时代,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开展了此次宣传发布活动。马丽、扎庚、许艺、张克成、张学东、陕闪、赵小冬、黄伟、崔勇超、韩宇南等10名税务干部入选。他们中,有的长期坚守税费服务一线,用税务人的温度和情怀为纳税人缴费人推出一系列高效、便民的精细化服务举措;有的默默驻守祖国边陲,在雪域高原上践行“守土尽责、戍边兴税”的使命担当;有的主动选择条件最艰苦的基层分局,用实际行动诠释“工作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的铮铮誓言;有的精学细研、不断提升,用税收专业知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的智勇双全、屡办铁案,坚定捍卫税法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有的扎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三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全村群众过上幸福小康的好日子……

2021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国税务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以10名“最美税务人”为代表的全体税务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勤奋敬业,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 崇法守纪 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用“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诚挚初心谱写税收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从办税服务厅到边疆税务局,从网络税收防线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沿,“最美税务人”用自己平凡的力量书写出不平凡的“税月”。

“这10名最美税务人是全国税务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踔厉奋发、永不懈怠的税务人,都是可敬可爱的‘最美税务人’,都值得我们为之点赞!”王军局长说。

致敬“最美”聚光灯下税徽闪耀

发布仪式以人物推介、视频展播、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以10名“最美税务人”为代表的中国税务铁军的奋斗姿态。

台上,灯光璀璨;台下,气氛热烈。一枚枚税徽在聚光灯下熠熠发光,一抹抹税务蓝在舞台中央绽放光彩。伴随着激荡人心的旋律,参加发布仪式的“最美税务人”走到台前,蒋建国副部长、王军局长与他们亲切握手,现场观众向“最美税务人”致敬。

工作中,他们把困难留给自己;生活中,他们把温暖带给别人。这一次,他们登上了“最美税务人”的舞台。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记录着夜以继日的无悔付出,镌刻着铿锵有力的奋斗足迹,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使命的决心。

“一句诺言,税务人迎着风雨来到你的身边;一通连线,打开心扉将你我串联……”由税务干部创作的歌曲《你最美》回荡在发布会大厅,直抵人心,令人振奋。

有多坚定的信念,就有多勇毅的行动。“最美税务人”用汗水浇灌希望,以实干笃定前行,在火热的青春中收获成长,在拼搏的人生中点亮梦想,唱响了新时代税务人的奋进之歌。

奋斗之“美”为民服务彰显担当

发布仪式现场,“最美税务人”的故事让人动容。

——服务不停步,奉献天地宽。

山东蒙阴县税务局一级主办张克成23年扎根沂蒙山区。面对主持人“明明有三次调动进城的机会,为什么不选择回到城市”的发问时,张克成的回答让观众红了眼眶:“还是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

“只要扎庚局长在,啥事都可以找他。”为了让身在雪域高原的税务干部安心留下来,西藏米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扎庚坚持每年给青年干部和他们的亲人写信。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年轻税务干部主动选择留在边疆,戍边兴税。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局收入核算科一级主办崔勇超为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牵头探索出一套高效便捷的简易退税办理流程,被有关部门采纳推广,惠及陕西省300多万户企业。

“这样带领我们干实事的好书记不好找。”村民为河南周口市税务局驻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韩宇南竖起了大拇指。2016年,韩宇南带着妻子来到前何村,用热情和汗水践行着“前何不富,不回税务”的誓言。

税务纪检工作涉及面广、标准高、要求严、责任重,江西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赵小冬用法纪捍卫底线,用忠诚捍卫公正,用实际行动助力干部“守底线”。

作为坚守在税收征管“最后一道防线”的税务稽查人,青岛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黄伟和团队打击虚开骗税的事迹,令观众颇为震撼。

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张学东带领团队运用大数据,既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又创新研发“捕虚网”等一系列增值税发票监管软件,对虚开发票行为进行防控和打击。

——“税月”绽芳华,巾帼展风采。

10名“最美税务人”中,有3位女干部,她们用奋斗绽放最美芳华,为税收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宁夏银川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马丽,用14年光阴诠释了为民情怀。现在,以马丽名字命名的“马丽工作室”凭借着“零延时响应纳税人需求”的工作速度,已成为宁夏税务系统一张贴心服务纳税人的亮丽“名片”。

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四级调研员陕闪在2013年入选第一批税务领军人才。她说:“记得在开班式上,王军局长的深情寄语,始终激励着我。我希望在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做好自己、带动大家,不断擦亮领军名片。”

“当我们为纳税人解决了一些问题,我心里的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四级主办许艺,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解答政策;工作外她热心公益,温暖他人。

有一分光,发一分热。10名“最美税务人”来自不同地区、立足不同岗位,是奋战在税收战线上默默耕耘的税务人的代表,也是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榜样之“美”凝聚力量再启新程

榜样的力量,在于让更多的人获得启发;时代的华章,还要在新的奋斗中书写。

发布仪式上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份份真挚的情感,汇聚成振奋人心的力量,在全国税务系统引起热烈反响。传递“最美”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已成为全体税务干部的强烈共识。

“以‘最美税务人’为榜样,大力开展宣传学习‘最美’先进事迹系列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积极氛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厦门海沧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平竺说。

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柱江表示,“最美税务人”的宣传发布,让税务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进一步激发了“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精气神。

“马丽、张克成、韩宇南这些‘最美税务人’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的感人故事,既温暖亲切,又充满力量。”内蒙古敖汉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李超群说,他将把学习“最美”的成效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把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作为第一目标,做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

“‘最美税务人’以实际行动对担当作为作出了生动诠释。”吉林松原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王建表示,作为青年干部,他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为民服务中砥砺成长,在税收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不懈奋斗中锤炼品格,在投身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彰显价值。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崭新的征程在前方。全国税务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学习宣传“最美税务人”为契机,锐意进取、砥砺奋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成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时代,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官网)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凤茹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