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党委: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药品智慧监管高质量发展

付佳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09日09:22
文字缩放:

2021年6月,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党委被授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信息中心党委的“不忘初心、守正创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信息中心党委多次研究部署,及时优化药品注册受理系统,为急需药品的数据流转开通绿色通道,助推相关药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临床使用;充分发挥数据中心优势,及时公开共享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器械信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所需数据保障。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信息中心党委开展“两个先锋”创建活动,以党建带队伍,以队伍促发展。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技术与应用框架基本建立,药品(疫苗)追溯体系建设、药品品种档案管理系统建设、药品注册相关系统升级改造如期完成,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管理信息系统、药监云、国家药品智慧监管平台2.0版、“中国药品监管”APP、“E药云搜”APP建成并上线运行,用信息化推动了药品监管智慧化,提升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信息中心党委制定《信息中心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全面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建立考评“2+2”机制,把年中的“互查互评”“双先考评”,与年底的“党建考评”“业绩考评”有机联系起来,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指导各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形成“五个服务”“三融入”“三化两创”等各具特色的支部工作法,其中“三化两创”工作法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创新案例选——支部工作法100例》。

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队伍,信息中心党委开展“五个敢于”实践活动,树立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实施“携手扬帆”计划和“四新青年”活动,加快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通过搭建各种实践舞台,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者脱颖而出,发挥更大作用。

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不忘初心,守正创新”是信息中心党委一直奉行的理念,而他们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编辑:陈诚   送签:吕凤茹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