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央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30日18:47
文字缩放:

11月12日,中央编办在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范围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会公报。11月19日,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主持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宣讲学习全会精神,对全办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鲜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议》所作的说明,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抓紧抓深抓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增强思想自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增强理论自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悟思想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进一步概括,深刻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中蕴含的原创性理念和思想,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源源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更好地运用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增强政治自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管机构编制政治原则,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增强行动自觉,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入研究总结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历程和宝贵经验,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职责主动积极作为。着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力破解影响人民利益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难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维护党管机构编制的权威性严肃性,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加快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强化法规制度执行。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