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南宁市纪委监委争当最强党支部 争创模范机关

蒙金城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01日16:53
文字缩放: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我责无旁贷;作为巡察机构的党支部书记,扎实推动以党建引领巡察高质量发展,我重任在肩”……

11月30日,南宁市纪委监委举办第31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演讲活动,围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编写的《新时代机关党建简明读本》,10名党务干部在演讲台上分享了读书心得和支部工作体会。

目前,坚持每月常态化举办“一月一演讲”活动,已成为南宁市纪委监委两年多来加强机关党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7月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每季度开展“最强党支部”“最佳党建品牌”、每月开展“最美办公室”评选活动为切口,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同步提升,有效激发了创建模范机关的活力。

党建与业务“两张皮”是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评选的‘最强党支部’不仅要党建工作做得好,更要业务工作过得硬。通过开展‘最强党支部’等考核评选活动,有效解决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难的问题,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

据悉,南宁市纪委监委“最强党支部”考核评比共设置了“强班子、强政治、强组织、强队伍、强示范、强创优”等6个一级考核指标、50多项二级考核指标,将业务工作作为创优加分项同步纳入党建考评范围,树立起“党建优更要业务强”的鲜明导向。同时,根据当前中心工作需要,对每个季度的考核指标分值进行动态调整,对急难险重的业务工作赋予更高分值,引导机关各党支部及其组成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心任务有效完成。

南宁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工作主线,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机关,探索形成了搞好理论武装、用好党务干部、带好党员队伍、建好党建阵地、抓好工作落实的新时代机关党建“五好”模式,实现了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建设。

今年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荣获了广西“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南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坚持不懈每月开展一期主题演讲,争当‘最强党支部’是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深化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给推动中心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增强了创建信心和决心。将进一步探索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以机关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西南宁市纪委监委围绕学习交流《新时代机关党建简明读本》读书心得,举办第31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演讲活动。

(供稿单位:南宁市纪委监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