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科院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班

2021年11月03日14:31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科学院工会第五期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班在大连举办。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毛志远致辞。开班仪式由心理所纪委书记刘斌主持。

       刘京红在讲话中指出,心理健康培训班是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重要品牌工作之一,既是加强中科院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培养心理健康服务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职工心理辅导能力、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的具体行动。目前全院已有480余名职工取得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成为各单位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员、职工身边的指导员、职工心理问题的报告员。她强调,培训学员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掌握有效的心理学方法和技巧,更好地帮助引导职工身边的同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力量。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多名心理学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解码心理与行为的奥秘、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调适、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团体音乐心理体验、沟通心理学应用、积极心理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等专题,还安排了现场互动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学员更好地掌握心理学方法和技巧,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结业考试的学员还取得了“中国科学院工会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

       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工会主办,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大连化物所协办。院属各单位95名职工参加培训,培训课程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供稿单位:中科院工会)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