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央统战部:对表对标严排查 标本兼治抓整改

来源:旗帜网2021年10月29日09:01
文字缩放:

中央统战部压责任、严排查、抓整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压实责任,加强指导。部领导班子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务会会议每半年听取1次党建工作汇报,研究统战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有关重要问题;部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所在党支部、联系点党支部及分管部门单位党支部的督促指导,带队赴20个直属党组织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调研检查。机关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体安排,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各直属党组织根据实际制定具体落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地见效。

对表对标,深入排查。各党支部坚持自查和上级核查相结合,对照6个方面、22项标准规范的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及台账。机关党委和各部门单位党委、党总支严格审核把关未达标事项,对一次自查不到位的党支部明确要求开展二次自查,确保工作不走过场。

标本兼治,集中整改。通过查阅“三会一课”季度报表和组织生活记录、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督促各党支部特别是后进党支部抓好整改。总结统战系统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分别研究制定加强党建工作指导意见。

上下结合,检查评估。坚持党支部自查自评和上级党组织审核评估相结合,分层级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并持续督促抓好问题整改。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