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商务部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商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

来源:旗帜网2021年10月09日16:03
文字缩放:

近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商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开展。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在京部党组成员和部领导,各所属单位、驻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参观展览。

展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包括前言、党领导下的商务发展史和对外开放史图片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先争优、展望5个部分。展览展线长130多延米,展板面积约为325平米。通过745幅图片,生动展现了一代代商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永葆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商务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党领导下的商务发展史和对外开放史图片选”部分,选取了与党的商务事业和对外开放事业密切相关的100组图片,以小见大,重点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商务事业和对外开放事业在烽火硝烟中起步、在突破封锁中前进、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壮大的光辉历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分,重点展现部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商务部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蓬勃开展的生动局面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创先争优”部分,重点展示今年以来商务部受到各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风采。

展览以镜头为笔,以光影为墨,精心描绘商务高质量发展画卷,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精彩的视频,一句句深情的观展感言,展现了商务工作者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单位:商务部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