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赵克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公安部办公厅督办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8月23日15:59
文字缩放:

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公安部办公厅督办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前,督办处党支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克志同志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特别是亲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开展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工作谈了个人感悟体会,并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极大激发了全体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豪情壮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精心研读领会,在学好原文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部办公厅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督办处承担着协助部党委抓落实的职能作用,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督办落实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要原原本本学,逐句逐段悟,真正读进去、钻进去,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伟大号召上来,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部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要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紧紧抓牢、紧盯不放,采取各种有力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做好督办落实工作,确保件件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切实提升辅助部党委抓督办落实的能力水平。部办公厅作为部机关的运转中枢和服务部党委决策的参谋智库,要持续强化“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身到、心到、情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决策、组织协调、督办落实、政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辅助部党委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当好部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