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紧密联系实际 汲取智慧力量

——人保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08月16日17:33
文字缩放:

按照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人保系统上下坚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并努力学出成效。近一个月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对表对标集团党委,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学习研讨,总体上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以上率下深入研讨学。各级党委普遍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的形式,围绕“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交流发言,很好体现了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三会一课全员覆盖学。广大基层党组织普遍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计划,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群众原原本本学,并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落实举措。人保财险、中诚信托、人保健康、人保资本、人保金服的党委书记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了专题党课。三是联系实际把握重点学。系统上下在开展学习研讨时,都特别注重聚焦罗熹董事长在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言时所强调的“七个深刻把握”,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进行学习研讨,并强调永远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变革,全面塑造新时代新人保新形象。四是用好资源现场沉浸学。结合人保实际,从总部到基层,各级机构都注重用好用活身边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比如,集团党委率领集团高管人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组织员工参观中国人民保险博物馆,该馆6月建成开放以来已接待超过2000人;用好《不忘来时路——中国人民保险的记忆》这本红色书籍,该书发到县级支公司及以上各级机构,成为广大干部员工学党史、学司史的必读书。五是结合工作贯通联系学。系统各级机构都注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首次政工会精神、贯彻集团半年会精神贯通起来,推动集团巡视整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温暖工程”和推进“六大战略服务”等联系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落实。六是融入日常实践转化学。系统很多机构在学习过程中,特别注重将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近期,面对暴雨和台风等严重灾情,很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经受住了大灾考验,较好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人保系统将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各项工作,强化“七一”重要讲话的指导地位;二是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纳入集团新员工培训、党支部培训示范班等各级各类培训中抓实抓好;三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工程”和“六大战略服务”中,切实落地见效;四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深入联系思想实际、联系工作实际对照检查,触及矛盾、解决问题;五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发现正面典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展现新人保的新风貌。

(供稿单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